南方

愿我爱的少年始终甜蜜快乐❤

【千凯千】恋爱日常

*点滴生活,平凡小事

*现实向有私设

*人物尽量不OOC

*一发完结,HE



易烊千玺喜欢猫,特别是那种爱撒娇粘人的猫。小时候,家里人管得严不让养小动物,等到长大了,为了弥补遗憾,他就一下子养了三只猫。易烊千玺是个起名废,也是射手座的天性,不爱在小事上纠纠结结。十六号养的就叫石榴,二十号养的就叫二十,唯独最后一只猫,他起了个长长的名字——海豹突击队队长,简称队长。


这个名字遭到了王俊凯的抗议,他说:“这只猫和我一点也不像,怎么能和我一个名字啊?”当然,抗议无效。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,但就是没告诉王俊凯为什么要给猫起这么一个名字。


其实,王俊凯一点也不喜欢猫,哦,猫也不喜欢他。每次王俊凯来看千玺,碰上猫,一场战争就一触即发,猫弓起了身子摆出了进攻的架势,王俊凯也黑了脸,气鼓鼓地瞪向猫。易烊千玺搁一旁笑得直不起腰,调笑道:“小凯你上辈子一定是猫吧,所以这辈子才会与猫气场不和。”粉丝们也极为认可,私下里悄悄给他起了个外号,凯喵。对此,王俊凯实力拒绝,什么猫啊,我上辈子肯定是最厉害的老虎。


前段时间,易烊千玺刷微博时看见了一个讨论“论猫系男友”。易烊千玺越看越觉得眼熟,他拍了下大腿,这不就是小凯嘛。他打开微信,把截图发过去。


【以下为微信对话】

千玺:截图

小凯??? 什么鬼?

 千玺:在网上看到有人在讨论。       

猫系男友喜欢宅在家里,很难打交道,有自己傲娇清高的步调。猫系男友具有喵星人的神经质特征:时而热情如火,时而文质彬彬。他们喜欢幻想,做事追求完美,经常拒人于千里之外,实际上猫系男友只是不善于与陌生人打交道而已。

小凯:男友?你……【突然羞涩.JPG】

千玺:喂喂喂,哥们,你get错点了!【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.JPG

小凯:你喜欢吗?你喜欢我就是,你不喜欢我就不是。

千玺:我还有事,先下了。

【微信对话已结束】


易烊千玺关闭微信,一脸大佬沉稳样,唯有红了的耳朵告诉人们他害羞了。虽然他们已经心照不宣的在一起了,但像这样直接用男友来形容,还是第一次。易烊千玺看着手机,迟疑了一下,继续看微博,底下评论已经过万了,人们分享着自己的恋爱故事,或吐槽或赞誉。他看着,想起了和小凯相处的点滴。

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队友,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到无话不说的至交好友。他也说不出来是什么时候单纯的兄弟情变质成为了爱情。易烊千玺是一个内向慢热的人,很多事情都闷在心里一个人承担,不想麻烦别人。有一次王俊凯再给他的信里写:“请信任我吧,以后的日子里我想和你一起面对。”大概就是因为这封信吧。王俊凯不把他的事情当成麻烦,不认为这是累赘,相反,他想一起面对。


很多知情人都会调侃说:“你养猫,你家那位会吃醋吧。”但很少有人知道易烊千玺养猫是王俊凯鼓励的。他曾经随口提起过,小时候的心愿是养一只猫,王俊凯就记在了心里。有一次,两人工作之余偷偷逛街,途经一家宠物店,王俊凯突然停下来,拉着易烊千玺走了进去,问他想不想养一只。易烊千玺愣住了,好一会才说:“谁来照顾啊?平时这么忙。”“如果你没时间,还有我啊,再不济,还有胖虎呢。你不是一直想养一只猫吗?”


直到两人抱着猫出来,千玺还没回过神来。“你怎么突然想让我养猫了啊?”他有些不解。王俊凯停下脚步,看着他说:“有只一直陪着你的猫,也挺好。”他笑着,露出了小虎牙。


不过,这一养就一发不可收拾,一下子就养了三只猫。王俊凯都懵了,不过看见易烊千玺抱着猫,冲他笑出梨涡,也就说不出反对的话了。养第三只猫时,易烊千玺向王俊凯保证这是最后一只,这一只他执意取名“队长”,整天队长长队长短的叫,特别活泼开心,就好像和某队长相处时一样。这只猫也是最粘人的一只,易烊千玺走哪它跟哪,别人要拦他还不准,他说:“反正,我得养队长一辈子啊。”


是啊,一辈子呢。


*希望能收到评论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82 )

© 南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